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举行全国牙膏不良反应监测试点揭牌仪式

2022-05-18 08:18:40  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7日,全国牙膏不良反应监测试点揭牌仪式在市第一医院举行。

本次试点工作由国家药监局统一组织、国家药监局评价中心具体实施,北京、上海、福建、山东、广东、四川省(市)药监局及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等共同参与。

作为参与此次项目的全国唯一一家市属综合医疗机构,市第一医院还将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山东大学口腔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等5家医疗机构一同开展全国牙膏不良反应试点监测工作。

据悉,此次试点工作将持续到9月底。这是我市首次参加此类国家级试点,将有助于整体提升我市医疗机构牙科专业水平,进一步助力三明医改再出发。我市将以此为契机,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全的准备,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市第一医院将组建工作专班,严格履行国家牙膏不良反应监测试点机构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做好监测、报告、分析、评价及处置等相关工作,在牙膏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中发挥区域性带头作用,为人民口腔安全保驾护航。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