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中院召开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06-01 15:57:40  彭秋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日讯(通讯员 彭秋媛)6月1日,在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三明法院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

发布会上,三明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王文光发布《2017-2022年三明法院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绿皮书》,通报三明法院近五年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三明中院生态庭庭长林广伦通报三明法院生态环境司法保护部分典型案例。将乐法院副院长杨旭明介绍了该院在“生态司法+碳汇”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

2017年来,三明市两级法院立足审判职能,以司法之力护航“绿都”生态文明。实行系统大保护,判处生态罪犯1136人、审理涉生态民事纠纷1863件,管护河段150余公里、督促矿山治理1座。构建治理新格局,实现驻林长办、河长办法官工作室全覆盖,审理各类环境公益诉讼案件70件,成立全国首家“水执法与云司法数助治理中心”,对全市流域治理提供及时、高效、全程、严格的司法服务保障。推进环境全修复,创新“生态司法+碳汇”机制,责令被告人认购碳汇3528.26吨,发出“护鸟令”“护河令”等生态修复令177份,责令补种、管护林木面积7140.63亩、放养鱼苗83万余尾,建立生态司法保护基地28个。

近五年来,三明法院紧密围绕市委发展“绿色经济”的工作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完善审判体制机制,加强审判队伍建设,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生态环境案件,全力打造三明绿色司法升级版,不断为建设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和争创全国绿色经济发展试验区提供坚强、有力、优质的司法服务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