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明调研

2022-06-03 08:48:26  朱丹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建勇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审判监督和检察机关办理控告申诉案件工作情况调研。市领导赖碧涛、余建地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市法院、永安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联系点建新轮胎(福建)有限公司,了解市县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察看了市检察院服务非公企业联系点鑫通通信公司、永安市检察院、福建省高等检察署旧址,了解检察机关办理控告申诉案件工作情况。

梁建勇对我市开展审判监督和检察机关办理控告申诉案件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系统谋划、研究破解司法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强化法治思维,提升审判权制约监督效能。要强化诉源治理,提升控申检察工作质效。要强化协作配合,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创新监督方式,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支持司法机关依法行使职权,不断增强人大监督实效。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