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市:二0二二年高考工作准备就绪

2022-06-05 08:39:54  吴文凯 张上波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今年,我市有1.5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共设11个考区、15个考点、600多个考场。目前,考试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围绕“平安高考”目标,市教育、公安、卫健、招生考试等部门近日联合开展全覆盖专项督查,重点对各考区考前准备情况、考点疫情防控、硬件配备、应急演练等进行地毯式检查,及时查缺补漏并督促限时整改,确保存在问题归零。我市还组织开展了“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等五项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净化考试环境。考试期间,市级将选派30名素质过硬的巡视员驻点巡视,与省派、县派巡考员共同对考试实施有效监督和检查。

疫情防控方面,各考区考点在当地卫健、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妥善配好备用考点、备用隔离点考点、备用医院考点,规范设置隔离考场、体温检测通道等,配齐配足防疫物资,派驻防疫副主考、医疗专家组,对高三毕业年级师生实行“闭环”管理,确保高考与防疫双保险双安全。

优化服务助力高考。针对近期雨水较多的情况,我市积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各地招委会成立工作专班,提前制定高考防汛应急预案,气象部门启动高考专项气象服务,及时推送各类气象信息。高考期间,我市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暖心助考”活动,提供应考心理咨询、爱心送考、文明交通劝导等服务,做好残障考生及其他特殊考生的暖心便利服务,为全市考生营造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 (吴文凯 张上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