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在三明泰宁举办

2022-06-11 17:18:30  蔡晓卿 练为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1日讯(本网记者蔡晓卿 见习记者练为泉)6月11日,第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三明市泰宁县举行。

庆祝第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启动仪式。李少兰 摄

这些年来,福建省大力推进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成功举办了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福建土楼、鼓浪屿、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先后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泰宁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福建成为世界遗产类型最齐全的省份之一。

泰宁,自然风光钟灵毓秀、人文历史厚重深远,先后开发了大金湖、上清溪、明清园、泰宁古城等10大景区,创建了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等20余块品牌,申报了梅林戏、大源傩舞、赤膊龙灯、上青古乐等30项市级以上非遗项目,建成了全省首个乡村非遗博览苑、全省首座“福”文化主题展馆——明清园百福馆。如今,每年坚持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已成为泰宁文旅新亮点。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同时举行绿色生态产品展、写生作品展、低碳健身踩街宣传、非遗技艺展示等8个特色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精彩绝伦的展演展示,独具匠心的互动体验,惠民利民的产品展销,让非遗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找到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