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安置帮教守正创业 平安建宁普惠一方

2022-06-13 17:07:46  阮文婷 饶小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阮文婷 饶小芳)就业是刑满释放人员“急难愁盼”问题,也是关系到他们顺利回归社会的一个“大坎”。三明市建宁县黄坊司法所积极主动作为,探索新形势下解决就业安置问题的新思路、新途径,真正落实安置帮教政策,有效促进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社会。   

余某某是建宁县黄坊乡武调村刑满释放人员,解矫后尚无稳定工作。得知他之前干过快递员,黄坊司法所工作人员建议可以开设一家快递站,既可稳定就业,又可以为当地居民带来便利,传递一份爱。余某某通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牵线搭桥开启了菜鸟驿站,同时兼顾开了一家食杂店,用的自家房子,无需店租,收入比他当初在外打工挣得还多一些。

创业初见成效,余某某便一鼓作气再开了一家菜鸟驿站,决心踏踏实实在家创业。在与司法所工作人员的交谈过程中,余某某已然融入社会并深切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爱心,再也没有刚解矫时的郁闷和烦恼,脸上也常常出现喜悦的笑容。

安置帮教是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职能之一,是一种帮助刑满释放人员的非强制性的引导、扶助、教育和管理活动,对维护社会稳定、预防安置帮教人员再犯罪具有重要意义。建宁县黄坊司法所主动担当职责、努力践行使命,将安置帮教人员的就业、创业问题摆在突出战略位置,逐步完善就业对接相关流程,根据每个安置帮教人员的不同情况,制定不同的就业创业方案,并联系相关企业进行定点对接、后期寻访和效果评估工作,为打造“平安建宁”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