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来明调研

2022-06-17 09:18:40  骆志雄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5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三明市调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参加调研,市领导余红胜、李春、宋志强、黄冠华分别会见或陪同调研。

在被誉为“沙县小吃第一村”的俞邦村,高云龙迎着细雨,走访 “寻根追味”美食街,与在家门口设点经营的村民们亲切交谈,了解村民的创业和收入情况。村民们纷纷向高云龙说起农村的幸福生活,介绍新开发的沙县小吃产品。

来到俞邦片区政协委员工作站,高云龙认真察看墙上列出的基层委员“五大员”工作职责。他说,委员工作站是一个很好的创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把老百姓的意见反映上去,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及时宣传开来,从而不断拓展政协民主协商的作用,更好地凝聚共识,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委员工作站这个实践值得很好探索总结。高云龙勉励在场的政协委员,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挑担子,多作贡献。

大学毕业返乡创业的沙县区政协委员、三明元利珍稀菇有限公司总经理邱采红,介绍了自己立足乡村创业的经历。高云龙询问了她的经营情况,叮嘱她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自身优势,为乡村振兴增动力添活力,帮助广大农民共同富裕、共享美好的生活。

在沙县小吃文化城、夏茂特色小吃民俗文化馆,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沙县小吃的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高云龙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沙县区依托特色小吃,在产业和文旅融合发展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带领广大农民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农村处处充满生机和活力。

雨中的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平添了几分妩媚和神秘。循着历史的足迹,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福建省首座旧石器时代专题博物馆——万寿岩遗址博物馆及船帆洞。高云龙对三明市精心保护、科学“活用”万寿岩资源,为遗址注入发展新动能给予了肯定,鼓励大家进一步把遗址资源保护好、利用好,把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保护好。

三明市毅君机械铸造有限公司高大的车间里机床转动、设备探测,一派忙碌的景象。高云龙深入车间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设备投入、产品订单等情况,对企业将传统制造业朝着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当得知毅君机械以质量优势,成为著名的核电站设备制造巨头——欧洲斯柯达电力集团核电汽轮机配套零部件亚洲唯一供应商,把来自三明的中国制造做到了世界水平,高云龙为企业感到高兴。他说,民营企业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大有可为,要加大研发投入,加强科技融合创新,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明调研期间,高云龙充分肯定三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三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感恩奋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明日报记者 骆志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