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在榕开幕

2022-06-19 11:47:43  刘岩松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8日,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下称“海创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委书记余红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冠华,副市长杨国昕出席大会。

三明馆人头攒动,与会嘉宾纷纷在各展区驻足,看展品、听介绍,深入了解我市科技创新成果、特色产业发展、重点企业产品等情况。余红胜一行先后走进市主导产业展区、县域特色产业展区、重点企业展区,仔细察看我市本届海创会参展展品,并与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市参展情况、展品特色,要求用好海创会这个大平台,积极宣传推介我市坚持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取得的新成效。

本届海创会坚持“政府协调引导、市场运作办展、确保办会实效”原则,围绕“项目、技术、资本、人才”要素,聚焦“四大经济”,设置数字经济馆、海洋经济馆、绿色经济馆、文旅经济馆以及综合创新馆。海创会同期将举办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中国(福建)乡村振兴博览会、2022中国(东南)数智医疗产业峰会暨首届中国(福建)数智医疗博览会等活动。

三明馆的主题是“牢记重要嘱托 奋力建设‘一区六城’”,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主线,突出展示“433”现代产业体系新风貌。展馆造型设计整体宽敞通透,以苏区红和科技蓝为主题色,突出红色文化和科技创新,体现三明特色。展馆分为市情简介展区、市主导产业展区、县域特色产业展区、重点企业展区等四个展区,通过展板和展台,重点展示我市氟新材料、石墨和石墨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沙县小吃等特色产业。

今年,我市共有198件展品参展。其中,机科院海西分院光纤激光切割机、5G智能电动车、六旋翼特种无人机、全氟聚醚冷却液、沙县智能炒菜机器人等5项展品为重点参展展品。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