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中考来临 三明交警部门发布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2022-06-23 09:44:53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东南网记者从三明公安交警部门获悉,2022年中考即将来临,中考期间考场周边路段赶考学生与车辆集中,交通流量增加,为维护良好交通环境,三明公安交警部门提前发布出行提示。

中考期间天气炎热,提醒家长和考生要注意做好防暑防晒工作,可适当准备好防暑药品。

每个考点100米范围内,除了接送考生及监考老师的车辆、执勤警车、消防车、救护车以外,禁止停放任何社会车辆。

中考期间早高峰道路交通压力大,请广大市民朋友尽量错峰出行、绿色出行,避开中考开考前集中出行时段,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驾驶车辆行经考场周边道路时要自觉降速禁鸣,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护考环境,如遇中考服务车队经过,要注意避让或让行。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求助后请保持电话畅通,以便获得最佳的帮助效果。

温馨提醒所有考生和家长:准备好考试用具,开考前务必要确认考场信息、准考证及相关证件。

天气预报显示,中考期间三明市天气炎热,广大考生及家长要提前了解天气状况,熟悉考点周边道路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出行线路,预留充足的出行时间。

交警部门再次提醒:家长用私家车接送考生一定要规划好行驶路线,提前出发;不要只关注准考证,只重视进考场的证件,忽视了笔、眼镜等考试用品;提前明确考场位置,避免因看错走错考场。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应就近向交警求助或者拨打110、122电话求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