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助力创业维权 情系退役军人

2022-06-24 11:54:04  曹建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曹建新)“这一次,我也体会到了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受到的尊崇。”6月22日,吴少明将一面写有“情系老兵办实事 真情服务解忧难”的锦旗送到永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帮助过他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退役军人吴少明为永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送上锦旗。杨晓青 摄

事情还要从永安市开展的两违整治行动说起。连日来,永安市对一些违法违章建筑物依法进行拆除整治。整治行动中,退役军人吴少明创建的位于永安市奥体国际2号楼负一层1200平方米的健身馆面临闭馆清场,该场地使用权是2019年吴少明和某房地产有限公司达成的租用协议。此次两违行动排查时发现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该场地未取得合法使用权。

吴少明投资270多万元成立律动健身馆,该健身馆被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授予“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由于疫情的冲击,大量投资没有得到预期回报,健身馆一旦关闭,将遭受更大损失,吴少明于是找到了永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永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一边给吴少明做思想工作,坚决支持市委市政府对两违建筑的打击;一边协调城管局,在政策范围内尽可能宽限律动健身馆的搬迁时间,同时,向永安市法院涉军庭寻求法律维权的支持,安排永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律顾问无偿为吴少明提供法律服务等。

6月14日,在永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协调帮助下,相关房地产有限公司和吴少明重新达成搬迁新址协议,最大程度减少了退役军人吴少明的经济损失,事情得到解决。

为促进退役军人更好就业创业,永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军人心中的“定风石”,让“尊崇军人”在这里“看得见”“摸得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