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举办“百青入百村助力乡村振兴再出发”集中示范活动暨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2022-07-01 11:01:35  郑春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东南网7月1日讯(通讯员 郑春堂 文/图)6月30日,由共青团三明市委、三明市青年联合会、三明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主办、共青团将乐县委员会、三明后生仔宣讲团承办的三明市“百青入百村助力乡村振兴再出发”集中示范活动暨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将乐县举行。团市委书记陈建秋、副书记刘维敏,将乐县委副书记周智伟,三明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孙嘉凯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举办了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和“百青入百村”授旗仪式,将乐县10家青年文明号集体与10个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预计将筹措资金123万元助力乡村产业发展,结对帮扶30户困境留守儿童。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开展了便民服务及入户走访慰问,并现场参观学习了常口村乡村发展经验。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发扬“冲冲冲”工作作风,坚持把实施“三百行动”作为贯彻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有力抓手,组织全市120家青年文明号集体结对帮扶120个村集体,围绕政策理论宣传、项目资金扶持、青年志愿服务、助力乡风文明开展共建,持续打响“三明后生仔”“大爱三明青春同行”品牌,为深化“五比五晒”,打好“八大攻坚战役”,加快“一区六城”建设,推进三明革命老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省委来明驻村干部以及各县(市、区)团委、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