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07-31 09:59:04  刘岩松 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三明市出台《三明市2022年重点项目 “百日攻坚大会战”行动方案》

日前,我市出台《三明市2022年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行动方案》(下称《行动方案》),决定从今年7月底开始到明年年初,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行动。

7月30日,记者从全市上半年经济会议上了解到,开展“百日攻坚大会战”是我市把握发展战略机遇期、抢抓投资窗口期、破解项目建设瓶颈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集中精力、集中资源,攻难点、堵疏点,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力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本次“百日攻坚大会战”共分动员部署、集中攻坚、考核总结3个阶段。《行动方案》对攻坚目标进行了明确,围绕交通能源、农林水利、工业、城建环保、社会事业、服务业等六大行业,市级层面筛选121个重点项目开展集中攻坚,每个县(市、区)实事求是地选择30个左右的县级重点项目进行攻坚,带动全市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600亿元以上。

在攻坚任务方面,《行动方案》要求围绕“攻项目前期”“攻签约转段”“攻项目开工”“攻投资进度”“攻竣工投产”等5个重点环节,加强项目建设全程跟踪管理,加快项目转化,推动前期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完工、竣工项目早投产,掀起全市项目建设的新热潮。

此外,《行动方案》还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保障项目要素”“严格督查考核”“营造良好氛围”等4项保障措施,确保项目攻坚取得实效。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曾凤清 通讯员 黄慧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