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8-11 08:48:02  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0日,市委书记黄如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长赵龙听取我市下半年经济工作情况汇报时的指示要求,部署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意识形态、统战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贯通起来,持续学深悟透,坚决对标落实,倍加努力做好三明的事情,加快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抓好下半年工作,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加大对旅游、交通、教育等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行业的管理力度,该管住的管住、该放开的放开,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要全面落实全省、全市上半年经济会议部署,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狠抓目标落实、任务落实、政策落实,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深入开展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行动,“一企一策”培育龙头企业,“一业一策”壮大产业集群,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压紧压实平安建设责任,以更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电诈治理、信访积案化解、安保维稳等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和后续整改工作,持续深化巡察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画好同心圆、汇聚正能量,引导统一战线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要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聚焦主题主线,讲好三明故事,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平安福建建设表彰大会、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视频会、省总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研究了市委常委工作分工。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