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商学院走进“数字阳春”开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2022-08-15 10:05:39  林志锋 林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商学院开展“青春矢志心向党,奋楫喜迎二十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东南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林志锋 林倩文/图)近日,福建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实践队在省教育厅驻村干部蔡永武博士的推动下,走进三明大田,开展“青春矢志心向党,奋楫喜迎二十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先后走进阳春村党群服务中心、智慧阳春个性化蔬菜公园基地、阳笋春豆网络直播工作室,实地感受阳春数字乡村综合管理平台,体验“互联网+乡村课堂”“互联网+领养农业”和农特产品“云销售”模式,开展劳动教育。

在国家级抗战遗址大田“第二集美学村”旧址,大家认真聆听内迁期间集美学校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在阳春村朱德红军馆、红军亭,屏山乡朱德出击闽中纪念园等地,重走红军路,参观红军故居、旧址,瞻仰红色圣地,缅怀先烈。

阳春村党支部书记、2022年全省“最美退役军人”林乐坚说,阳春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打响“数字阳春”品牌,开启了“数字阳春”的新生活,当前智慧“颜值”大幅提升,欢迎更多大学生走进阳春,了解阳春。

为期4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队还走进阳春云上集市、森林康养基地、红色研学基地、屏山乡美人茶产业区等开展学习调研,通过社会观察、知识积累、实践思考相结合,引导青年学生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胜利大召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