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沙县区:科学防控 筑牢疫情防线

2022-08-16 16:16:32  许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白”为涉疫楼栋群众送餐上门

东南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许琰 文/图)8月14日晚,三明沙县区在应检尽检人员中发现一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即转至定点医院诊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沙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启动“三公(工)一大”(公共卫生、公安、工信、大数据部门)融合协同机制,迅速集结70人的流调队伍,开展线上线下流调溯源工作,详细掌握其行动轨迹和相关人员信息。

临时检测点内,医务人员加紧为群众做核酸

沙县区总医院党员突击队火速组织10余名医务人员到涉疫小区,为楼栋住户进行入户咽拭子采样,共采集251人次,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同时,配合街道工作人员紧急通宵在周边小区设置4个临时核酸采样点,准备采样物资,进行现场布置,梳理采样流程,确保居民就近采样工作顺利进行。检验科动员所有PCR持证人员,实行“24小不停机”工作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出具核酸检测报告。

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也纷纷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助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相关部门加强管理确保做好后勤保障

为做好后勤保障,沙县区推行“微网格微信群报单、社区志愿者分发到户”的闭环配送模式,志愿者顶着烈日,身着防护服将一日三餐配送至涉疫楼栋住户家门口。核酸检测点上,尽管汗水湿透了衣服,但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医护人员默契配合、协调联动,采样现场高效有序。截至15日17时,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涉疫小区、周边小区居民等采集样本6948人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凝心聚力抗疫情,众志成城保安康。下一步,沙县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快、准、严、实、细”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全力做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时最大限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