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宁化:平安夜巡 守护乡村

2022-08-17 10:44:39  杨清明 庄剑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杨清明 庄剑杰)“感谢派出所同志,还好遇到你们,帮我找到母亲,如果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近日,宁化县石壁镇一名村民激动地对平安夜巡队员们连连表示感谢。

原来,石壁镇平安夜巡队伍在夜巡经过南田村路口凉亭时,看到一个老人蜷卧在椅子上,队员们赶紧上前询问,发现老人是聋哑人无法交流,于是把她带回镇政府,正好碰到她的家人来到镇政府。经了解,该老人聋哑,当天下午三点多一个人乘坐班车半路下车后走失。

“石壁镇组织1名领导班子成员、两名干部及派出所民警组成平安夜巡队伍,开展常态化‘亮警灯、鸣警笛’平安夜巡行动,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石壁镇政法委韩浦宁说。每当夜幕降临,夜巡队伍采取步巡+车巡的方式,用车顶上闪烁的警灯,点亮辖区百姓心中的平安灯。

根据本地治安形势和发案规律,对集镇街道、省界交界地带等治安复杂路段以及重要交通路口开展治安巡逻、道路交通安全纠违,对监控死角、可疑人员和车辆等进行排查,及时发现消除治安隐患,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及违法犯罪活动。

同时,民警们对辖区加油站、旅馆、娱乐场所等重要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不留后患,并督促场所负责人做好隐患整改、合规经营。

此外,在巡逻期间,队员们利用夜晚时间和群众话家常,零距离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开展防火、防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等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