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领导赴基层督查调研

2022-08-23 08:50:39  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2日,市委书记黄如欣深入东牙溪水库、荆东污水处理厂、荆东村污水管网工程建设现场,实地督查市区生态环保和水源地保护工作,并走访调研了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市领导刘宝怀、杨国昕、郭海阳,三明学院领导赖锦隆分别参加督查与走访调研活动。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黄如欣认真听取东牙溪水库水源保护、水质监测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荆东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能力、运行机制、排放标准等情况,实地察看三明学院校园雨污分流提升改造项目进展,并现场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饮用水源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重大责任,加强生态执法,强化水质监测,管好备用水源,筑牢饮用水安全防线。要坚持建管并重,提高污水处理覆盖率,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格落实生态治理责任,加快污水管网工程进度,加强管网运行监测,持续提升全市水环境质量。

在走访调研中,黄如欣分别与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各单位近年来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强调各级工青妇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为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工会组织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深度对接服务产业发展、改革创新等工作,积极组织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拓展职工疗休养工作,助力三明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持为党育人,用好三明红色资源,创新青年教育形式,团结青年、引领青年、凝聚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融入中心工作大局。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搭建事业平台,高品质服务妇女儿童,高标准强化组织建设,扎实做好普惠托育、权益维护等工作,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三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群团工作,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