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入选第三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名单

2022-08-25 10:58:37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日前,农业农村部等8部门公布第三批49个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名单。我省两个县入选,其中三明建宁县榜上有名。

据悉,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名单由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联合发布,旨在形成一批适宜不同类型特点的农业绿色发展模式和技术集成,提炼推广一批农业绿色发展制度,为推动形成农业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提供样板。

按照要求,创建单位要聚合力量推进,把先行区创建作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力量协同,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要聚焦重点推进,围绕农业投入品减量增效、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业资源集约利用、产业链低碳循环,探索符合不同区域、生态类型、主导品种的绿色发展模式;要聚集要素推进,优化政策供给,引导资金、人才、技术等资源要素向先行区汇聚,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