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首单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成功投放

2022-08-30 08:56:49  刘岩松 林开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国开行福建分行成功投放我市首单基础设施投资基金1.03亿元,其中,将乐县化工园区基础设施项目5300万元,永安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建设项目5000万元。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将进一步提升我市重要项目建设对稳投资、稳增长、强后劲的助力作用。

本次将乐县化工园区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5.3亿元,投放的基金采用第三方回购股权投资模式,将用于化工园区综合管廊和应急池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园区的产业承载能力和配套服务能力,形成产业集群和协同效应,加快推进将乐县化工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永安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总投资5亿元,一期新建生活垃圾焚烧环保发电厂,二期规划建设“永安市循环经济生态产业中心”,协同处置生物质综合性城市垃圾,目前已完成项目场地平整和项目部建设,正在进行边坡附属工程施工。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工作,市政府成立专班推进,市发改委牵头组织协调各地各单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多次赴省进京沟通对接,全流程紧密跟进基金申报、审批、投放工作。同时,市发改委与国开行省分行高效协作,率先实现全市首单开发性金融工具顺利投放,为后续协调银行贷款快速到位,项目如期开工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通讯员 林开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