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推动“三茶”融合 服务巾帼创业

2022-08-31 10:21:05  陈丹 陈梦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田美人茶茶园

东南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陈丹 陈梦君 文/图)围绕“助力高质量发展”汇聚“她力量”,由三明市妇联主办,大田县妇联、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承办的“推动‘三茶’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文化交流暨明姐姐话创新创业主题活动在大田美人茶文创园圆满举办。三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丁韵芳,大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余维语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播弘扬茶文化,强化茶科技赋能,助推茶产业发展,带动茶农增收,促进妇女创新创业,为助力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近年来,三明市妇联积极主动融入大局,聚焦助力茶产业发展,牵头举办两届全市个人和团体茶艺赛,线上线下组织培训10余万人次,推动茶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一批种茶、制茶、售茶女能手脱颖而出。

本次主题活动以大田美人茶为媒,在分享巾帼茶人、巾帼茶企奋斗故事的同时,还推出“巾帼创业贷”等一系列政策“干货”,是三明市妇联积极服务妇女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

举行“巾帼创业贷”授信仪式

活动现场举行“巾帼创业贷”授信仪式,大田县妇联、大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联合为创业妇女授信,为妇女姐妹创业提供有力支持。大田县农信联社现场为全县“巾帼创业贷”综合授信3亿元,为大田县三雅道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茶企和巾帼创业者代表颁发授信牌匾。

大田县妇联与县农信联社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双方将深化在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妇女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妇银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

为“明姐姐故事会”宣讲员颁发绶带

最后,丁韵芳主席现场为“明姐姐故事会”宣讲员颁发绶带,鼓励她们讲好三明生态茶故事、传播茶文化,助力全市茶产业发展,在丹山碧水间,努力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巾帼之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