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蝶中皇后”纷至沓来 舞蹁跹

2022-09-01 17:13:12  黄中泉 廖金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保护区三次拍摄到的金斑喙凤蝶雌蝶 廖金朋 摄

东南网9月1日讯(通讯员 黄中泉 廖金朋)近日,福建天宝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监测人员记录到了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金斑喙凤蝶雌蝶,这是8月以来,在天宝岩自然保护区内第三次拍摄到的金斑喙凤蝶雌蝶。

金斑喙凤蝶雄蝶 张肇启 摄

在全世界20000多种蝴蝶中,金斑喙凤蝶,珍贵而稀少,是我国唯一的蝶类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排世界八大名贵蝴蝶之首,有着“蝶中皇后”“梦幻蝴蝶”之称,系世界珍贵蝶种。特别是雌蝶,比雄蝶更加弥足珍贵。在永安同一保护区,一个月三次不同时间拍摄到雌蝶,实为难得。

金斑喙凤蝶雄蝶 邢仲圆 摄

今年8月以来,在永安境内,金斑喙凤蝶纷至沓来,翩翩起舞惹人醉,蝶类爱好者先后发现并记录到了金斑喙凤蝶。仅在福建天宝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从8月13日开始就至少7次监测记录到了金斑喙凤蝶雄蝶和雌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