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开学了!“花式”开学仪式感拉满

2022-09-01 17:46:49  练为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宁县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进入“启智门”。曾程 摄

东南网9月1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练为泉)又到一年开学季,三明市中小学错峰有序开学。

8月22日,沙县区所有高中开学。

8月30日上午,三元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立德明智筑梦启航”2022级秋季一年级新生入学礼。

沪明小学签字仪式。沪明小学 供图

9月1日,沪明小学举行入学签字仪式;建宁县第二实验小学为一年级新生精心设置“启智门”、朱砂启智、击鼓鸣志、盥洗礼、鸿鹄之志等环节,激发孩子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的热情;泰宁县丹霞幼儿园在各班门口准备了不同形式的升班仪式。

泰宁县丹霞幼儿园开学第一天。江丽珍 摄

9月1日,三明一中陈景润初中部迎来首批新生。据悉,三明一中陈景润初中部是三明市今年刚投入使用的学校之一。同样迎来首批学生的学校,还有三元区贵溪洋中学。

东南网记者从三明市教育局了解到,自去年10月以来,三明市陆续完成并投入使用的新建学校和学校扩容的幼儿园、中小学项目共计47个,其中新建学校项目20个、学校扩容项目27个,总投资约16亿元,新增学位2.47万个,其中幼儿园学位5610个、小学学位6030个、中学学位13100个,新增学位超过5000个的有三元区(含市本级)和大田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