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县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

2022-09-02 16:56:36  肖丹 蔡和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蔡和楷 摄

东南网9月2日讯(通讯员 肖丹 蔡和楷)又到一年退伍季,尤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到武警尤溪中队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10多位即将退出现役的武警战士参加。

活动中,工作人员介绍了退役返乡报到流程和安置政策法规;针对教育培训、创业扶持、医社保接续等相关优惠政策展开详细解读;对士兵们提出的户籍落户、返校升学、党组织关系转移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激励他们回到地方后,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优良作风,为家乡发展和新农村振兴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这一针对性、实用性,战士们听得懂、用得上的政策宣讲活动得到了极大的欢迎,现场气氛热烈。

今年以来,为着力解决部队官兵“急难愁盼”问题,增进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尤溪县大力弘扬“军队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优良作风,按照“能办尽量办、能快尽量快”要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双拥办联合县总工会、县法院等多部门,围绕部队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拥军、司法拥军、教育培训等方面,列出27项“我为部队办实事”清单,相继开展了图书馆阅览室翻新改造、智慧教室建设、食堂食品安全检测、朱子文化进军营等工作。当前部队篮球场升级改建、民兵训练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