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组团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2022-09-09 09:06:04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开幕,全球客商云上线下汇聚厦门,共同演绎国际双向投资促进精彩篇章。市委书记黄如欣,市长李春,市领导杨兴忠、杨国昕参加投洽会。

本届投洽会以“全球发展:共享数字机遇、投资绿色未来”为主题,将举办41场重要的会议论坛研讨活动,展览规模12万平方米。联合国工发组织以及韩国、日本、奥地利等48个国家和地区的使领馆、商协会和投资促进机构参展,国内的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展。

投洽会期间,市领导带队参加投洽会开幕式暨2022国际投资论坛、全省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活动,察看了三明馆和专业展区馆。我市在闽港澳经贸交流对接会上作宣传推介,宣传三明、推介三明。各县(市、区)积极参加闽港澳经贸交流对接会、跨国投资对话暨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论坛、台商协会专场对接等活动,开展企业、机构、商会等走访,在高端制造业、化工新材料、文旅康养等领域对接洽谈合作项目,初步对接了一批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投洽会是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我市在厦门会展中心设立三明展馆,全方位展示红色资源、自然资源、矿产资源等特色资源和现代产业体系,全实物集中展示氟化工新材料、石墨和石墨烯、沙县小吃食品、竹木制品、特种无人机等具有三明代表性的特色产品,并在专业展区设置大田美人茶馆,让海内外嘉宾了解三明、走进三明。

盛会搭台,招商引资结硕果。投洽会期间,我市累计签约项目30个,计划投资201.1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2个,计划投资7.63亿美元,拟利用外资3.76亿美元,从投资金额看,拟利用外资超5000万美元项目2个,分别为总投资1.6亿美元的清流县华润硅基钙基新材料项目、总投资5900万美元的永安非金属资源循环综合利用项目;内资项目18个,计划投资147.9亿元,从投资金额看,计划投资超10亿元项目5个,分别为总投资30亿元的清流县三钢集团氟化工第二主业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沙县天鹰飞机生产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宁化县硅胶产业园建设项目、总投资10.6亿元的三元区岁金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总投资10.5亿元的三元区永星国际商业综合体项目。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