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22-09-10 08:04:2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中秋、国庆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市委书记黄如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春、杨国昕、张元明、林菁、廖金辉、柳建忠参加。

黄如欣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快准严实细,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任务,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市县指挥部要加强研判会商、指挥调度,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备勤制度,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要加强入明人员管理,落实落细“落地检”措施,做到“愿检尽检”“应检尽检”,守住机场、动车站等重要关口,发挥“三公(工)一大”专班以及社区(村)等各方力量作用,加大对发生疫情地区返明人员的主动排查力度,千方百计管住“源头”。要严格落实重点行业常态化核酸筛查,抓好景区景点、宾馆酒店等关键节点管理,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核酸检测等管理措施,加强隔离场所、医院、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管控,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该管住的管住、该放开的放开,不搞层层加码、一刀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全市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倡导就地过节、就地出游,在群众中大力倡导“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卫生习惯,让群众过一个健康、欢乐、平安的假期。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