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尹力赵龙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人民教师

2022-09-11 09:12:19  周琳 林宇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坚定信念立德树人 争做“四有”好老师

尹力赵龙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人民教师

东南网9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林宇熙) 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日,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分别前往莆田、厦门的部分学校看望慰问人民教师,向他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祝福,勉励广大教师为加快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尹力希望全省广大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尹力一行来到莆田第一中学、荔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荔园分园和涵江区梧塘镇沁后小学,向辛勤工作的教师送上节日问候。尹力走进创新实验室、教研室、名师工作室,询问日常教学情况,详细了解学校生源结构、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创新、落实“双减”工作和校园疫情防控等情况,勉励教师根据学生不同阶段特点因材施教,培育兴趣特长,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赵龙来到厦门大学、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看望慰问德高望重的院士和名师、台湾教师、教学科研人员等,与他们畅谈交流,详细了解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对外交流合作以及教师工作生活条件等情况。

尹力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高度重视、对教师队伍寄予殷切期望。长期以来,全省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一线、教书育人,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全社会广泛赞誉和尊重。他说,教师是学生成长的重要指导者和引路人。希望大家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不断增强教书育人本领,做伴随学生成长的良师益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生活、浸润学生心田,在学生心灵深处播下真善美的种子。

尹力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满腔热情关心关爱教师,多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切实增强教师职业荣誉感、幸福感,让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

省领导张彦、崔永辉、吴偕林、郑建闽分别参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