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调研汇报会召开

2022-09-15 10:51:21  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9日,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调研汇报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碧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兴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建地、王立文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要扎实开展监督调研活动,灵活运用多种形式,从多方面、多角度、多渠道深入基层调研,注重发现问题,总结分析好的经验做法,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持续深化联动监督,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督促和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查找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要压实层层抓落实责任链条,切实扛起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责任,加强部门之间的横向联系,提高联动攻坚、协同作战的能力,合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据悉,此次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联动监督工作从9月13日持续至23日,分五个调研组分别深入11个县(市、区),就“六最”营商环境指标对标、数字化营商环境建设、企业和群众关注以及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役推进情况、企业和群众办事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开展调研。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