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全市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召开

2022-09-30 09:13:45  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9日,我市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对全市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市委书记黄如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春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兴忠、副市长张元明、柳建忠分别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安保维稳工作作具体部署,市领导赖碧涛、丘毅、黄冠华、刘宝怀、吴国顺、杨国昕、蒋先东参加会议。

黄如欣指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始终紧绷安全稳定之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黄如欣强调,要拿出“事事落小落细”的硬举措,坚决筑牢安全稳定之堤。要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落深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网上网下舆情监测,确保民族宗教、意识形态等领域安全。要防控疫情风险,做好涉疫地区返明人员健康管理,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努力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抓实安全生产,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加强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努力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安保维稳,开展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

黄如欣要求,要提升“人人担当尽责”的执行力,切实扛牢安全稳定之责。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零报告、日报告”等制度,加大督促、指导、检查力度,强化问责问效,更好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