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走在前干在先 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2-11-01 16:46:12  林铭水 罗长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林铭水 罗长连)10月31日上午,在三明明溪县夏坊乡中溪村村民们围在刚建好的马家桥上,兴高采烈地行走在刚通行的新桥,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夏坊乡中溪村重建好的马家桥。(夏坊乡人民政府供图)

今年初,夏坊乡中溪村工作队在驻村走访时,多位村民提出马家桥因年久失修,路面狭窄,不方便村民安全出行。得知情况后,夏坊乡随即向上级部门反馈,积极对接并多方筹措资金120多万元,重新建设马家桥。

“没想到我们反映的问题,乡政府马上就有回应,而且工作效率很高,这座桥前天就通车了,以后回家不要绕路了。”中溪村老党员魏水香看着新桥欣慰地感概到。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夏坊乡坚持党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坚持走在前、干在先,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服务民生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本是丰收的季节,却因用水短缺问题困扰着本点村民,夏坊乡辖区本点因连续3个月没下雨,水源地上游水位较浅,再加上水坝漏水、水压不足,导致居民用水紧张。为解决居民用水紧张难题,乡政府立即采取措施,通过引入新的水源点、发布节约用水倡议书、半夜定时关停蓄水等方式减少水资源浪费。同时,为解决源头漏水问题,多次组织领导干部运送80根水管至水源点接水,减少水源渗漏影响水量。

“我刚上岗2个月就参与到此次活动,在场的前辈用实际行动为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履职第一课’,大家齐心协力,扛水管、清淤泥,让我切实感受到基层干部的职责与使命,为今后的工作指明方向。”今年9月份,刚入职的事业干部陈晏明发出感概。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拉近群众距离,畅通群众反映意见诉求渠道,夏坊乡拓展延伸每月一次的“居民夜谈会”制度,通过“日访+夜谈”的形式,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充分听取民情民意,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小”事、揪心的“烦”事。截至目前,夏坊乡共下沉一线党员干部走访入户324人,召开居民夜谈会135场,帮助群众解决各类问题332件。

2021年以来,夏坊乡积极主动作为,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完成一个个“民心工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去年以来,先后投入400余万元建设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强化饮水保障;投入800余万元,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完成龙坑村二桥水毁重建、龙坑至鳌坑公路拼宽、苎畲至水口公路改建等民生项目10个;追投1500万元开展夏坊溪及其周边水系综合治理项目,有效提升水源地环境承载力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