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一幼儿园旁工厂排放难闻气味?部门回复

2022-11-02 10:36:20  练为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日讯(本网记者 练为泉)日前,有网友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三明市尤溪县西城镇第二中心幼儿园旁边有家工厂,大烟囱排放白烟,周边气味极其难闻。【留言详情】

东南网记者从尤溪县生态环境局了解到,网友所指的工厂为福建富润塑胶有限公司,于2006年1月获批建设,同年9月通过环保项目竣工验收,已办理排污许可证,按环评要求建设工艺废气喷淋塔等收集处理设施,以及燃烧废气脱硫除尘设施。近几年,福建富润塑胶有限公司无行政处罚记录,亦未发现超标排放废气污染物等违法行为。    

鼎旺阳光城项目(包含鼎旺阳光城小区和尤溪县西城镇第二中心幼儿园)于2020年开始建设,地点位于尤溪县经济开发区城西园桥头,紧邻福建富润塑胶有限公司。鼎旺阳光城目前暂未交房,尤溪县西城镇第二中心幼儿园则于2021年开始招生同时外租教学,2022年9月开始使用新校区教学。

鼎旺阳光城小区和西城镇第二中心幼儿园建成后,与富润塑胶仅一墙之隔,卫生防护距离已达不到标准要求,尤溪县政府正在对富润塑胶公司进行征收。尤溪县生态环境局积极配合县政府推进相关征收工作,同时要求企业在征收期间正常使用各污染治理设施,做到达标排放。征收期间,尤溪县生态环境局对该公司进行每月不少于1次的现场检查,不定时不定期进行巡查和废气监测。

下一步,尤溪县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强现场精细化管理,做到废气能收尽收,尽量降低废气排放对群众生活的影响,直至完成征收拆迁。

据悉,目前,富润塑胶公司的征收工作仍在进行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