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摩托车驶入三沙快速通道?处罚!

2022-11-08 15:55:24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8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快速通道上车速快、车流量大,部分摩托车、电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为了节约时间驶入快速通道,这不仅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还扰乱正常通行秩序。近日,三明公安交警查处了三位驾驶二轮摩托车进入三沙快速通道的驾驶员。

fa92225c6846918378bc8008e00dff2.jpg

驾驶二轮摩托车进入三沙快速通道。交警供图

2022年10月19日,吴某涛、周某、徐某杰分别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从三明市区东乾二路驶入三沙快速通道,往沙县方向行驶。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通过研判,锁定违法车辆,并依法对其作出处罚。

非机动车车辆违法驶入快速通道究竟有什么危害?

于个人而言,快速通道上车辆车速较快,摩托车、电动车、非机动车等车辆稍不留意可能遭遇剐碰,甚至可能导致伤亡的严重后果;从道路交通角度出发,摩托车、电动车、非机动车等车辆擅自驶入快速通道,除了对自身安全有重大威胁,更危害了整个道路交通的安全。当车辆紧急避让时,极易诱发擦碰、拥堵等情况,更有甚者可能出现连环追尾,大面积拥堵和严重的经济损失。

延伸阅读:

东南网记者了解到,早在2014年年底,三沙快速通道通车前夕,三明公安交警部门就已经公布《三沙快速通道限制措施》的具体措施:

为确保快速通道的交通安全畅通和提高通行效率,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该路段采取以下限制通行措施:

一、禁止大、中型载货汽车、挂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教练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和摩托车(含超标电动车)在快速通道通行。

二、禁止非机动车、行人在快速通道通行。

三、违反限制通行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