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明学院实现新突破

2022-11-14 11:45:52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日前,由教育部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云端举行。东南网记者获悉,经过激烈角逐,三明学院参赛项目“丙申皮雕——皮雕工艺赋能就业,做不将就的中国皮具”在高教主赛道本科成长组比赛中喜获金奖,“品匠未来-国货出海电商数智化‘使能者’”项目在该赛道获得银奖;“夺百科技——中小企业生产制造智能化专家”“OK快进商店——低成本便利店远程值守方案”在高教主赛道初创组比赛中获得铜奖。这是三明学院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国家级金奖零的突破。

近年来,三明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始终将大学生“互联网+”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从顶层设计、政策鼓励、经费支持等多方面持续发力,整合优质资源、赋能赛事组织,在历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奖数量位于省内高校前列。

获奖名单

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多次组织集训营,从商业计划书写作、路演PPT制作、项目实地路演等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全方位训练,对参赛项目背景、痛点难点、核心技术、竞品分析、发展规划等具体环节进行深度打磨,不断追求项目的精益求精,提高竞争力。在国赛阶段,参赛师生克服重重阻力、不断攻坚克难,充分展现出三明学院师生团结协作、敢闯会创、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最终实现突破、创造历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