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高速上货物掉落怎么办?高速交警来支招

2022-11-14 17:11:24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日前,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在长深高速B道岭头一号隧道内,大量货物散落在路面,影响通行。

微信图片_20221114104707.jpg

隧道内,货品散落一地,影响交通。高速供图

民警立即出警处置,对现场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联系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快速将左侧车道内的散落物全部转移至右侧车道,实行左侧车道单道通行,避免发生拥堵。随后,联合相关部门将货物清理干净,直至恢复正常通行。

经了解,该车驾驶员因未按规范装载货物,进隧道时采取紧急刹车减速,操作不当,导致货物散落,所幸交警及时救援,避免发生险情。

司机在发现货物掉落后,应怎么做呢?

高速交警提示,在高速公路上掉落、发现散落物,如果无人员伤亡且车辆能移动的,要及时将车辆移动至右侧应急车道,或者就近驶离高速主线并拨打12122报警,切不可将车停留在原地;如果车辆无法移动的,则需在第一时间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事故现场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三角警示牌,人员迅速撤离到护栏外拨打报警电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