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快1秒!民警跑赢“客服”挽损3万元

2022-11-24 10:37:06  孙强 贾晓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孙强 贾晓刚)11月16日,三明永安市公安局燕西派出所民警快速出击,及时上门劝阻市民,当场戳破骗局,成功止付近3万元,及时挽回了群众损失,当事人向民警送锦旗表达感谢。

e6194916fc9ce44bcb933827563f29e.jpg

当事人向民警送锦旗表达感谢。贾晓刚 摄

16日18时许,永安市公安局燕西派出所接到反诈预警指令:“辖区一名群众正被冒充客服诈骗。”值班民警黄中亮立即电话联系该名群众,但拨了十几个电话都在通话中。

“只要比诈骗分子快,哪怕1秒,也能为群众及时挽回损失。”民警黄中亮说,他抱着这个想法,立即驾车迅速赶往群众家中,途中还不停地电话联系。当他赶到该名群众家中时,发现一名女子正在手机上准备转账。黄中亮立即亮明身份并及时制止,而再慢1秒,该女子就将点下转出键。当女子反应过来后,一直感谢民警的帮助,民警现场还帮她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功能,并叮嘱她注意转账安全。

经了解,在当日傍晚,该名女子接到一个自称是“电商客服”的电话,对方告知她一个星期前在某平台购买的物品需要做退货退款处理,可以给予赔偿。“客服”要求她向对方指定账户转账以“激活账户”,还特别“交代”她转账过程中不能接听任何电话,否则过程会中断。

其间,永安市公安局已通过短信提醒的方式告知该名女子正在遭受诈骗,但她并未理会。黄中亮在接到指令后多次拨打她的电话,因为女子听信了骗子的话,也并未接听。就在转账前1秒,幸好民警及时出现制止,钱才没有转出去。11月22日,该名女子将一面印有“民警神速,防骗止诈”的锦旗送到燕西派出所黄中亮民警手中。

警方提示:不要心存“轻松赚大钱”的幻想,不要轻信网上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低门槛高收益”“先垫付再返利”的网络兼职往往都是陷阱。如不幸上当受骗,应保留证据,及时报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