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开展”思政课程一体化建设”教研活动

2022-11-28 10:19:21  曾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8日讯(通讯员 曾程)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用,提升建宁县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能力素质,近日,三明建宁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思政课程一体化建设”教研活动。

活动中,尤溪一中文公分校肖方珍老师执教九年级上册《维护祖国统一》;将乐四中杨金玉老师执教八年级上册《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泰宁县第四中学黄佑清老师作题为“落实新课标新理念 探索一体化教学”的讲座;县教师进修学校朱穆荣老师作题为“围绕学科核心素养 构建一体化教学”的讲座。

活动强调,要积极探索“思政课程一体化”教学模式,认真研究新课程标准,学习先进教学方法,多总结经验,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新模式,真正让思政课堂活起来,让学生真正喜欢上思政课;要学好、用好、落实好《学生读本》,教师要听党话、讲党性、跟党走,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要充分运用好《学生读本》,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要认真落实“思政课程一体化”工作要求,加强跨学段教研,落实思政课讲道理的本质要求,优化课程结构,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教学效率,提升学生学习领悟新思想的能力。

全县高中、初中、小学阶段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为以后的思政课教学教研提供了更明确的方向指引和更清晰的思路启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