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八旬老党员的“疫”线情结

2022-12-06 08:48:24  黄中泉 鲁云 陈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黄中泉 鲁云 陈晶)

社区明天还有做核酸吗?

几点开始布置现场?”

“现场桌子不够,要不要再借几张?”……

近一段时间来,在永安市双桥社区核酸检测点,总有这么一个身影不停地穿梭着,扛桌子、搬椅子、装消毒用水等,这个忙碌的“身影”便是今年已是80岁高龄的老党员林碧治,她今年党龄48年,系永安机务段退休职工、双桥社区离退休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

前几天,林碧治看到社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便第一时间来到社区,主动请缨。考虑到林阿姨年龄较大,社区工作人员一开始便婉言谢绝,但在她的一再请求下,才勉强同意招募其为社区志愿者。

光荣成为志愿者以来,林碧治几乎每天都会早早到达核酸检测点,提前把防控物资存放点的卫生打扫一遍,帮忙检测人员搬运防控物资。之后,再到现场帮忙维持人员秩序,热心帮助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完成核酸采样。每天晚上核酸采样结束后,她还主动帮助整理现场物资,直到所有工作完成后,才最后一个离开。其间,她看到核酸检测点附近的路上没有照明灯,便自告奋勇主动联系求援永安机务段领导,临时安装了四盏路灯;见到核酸采样点桌子不够,便积极联系,叫人送来了6张桌子……

“林阿姨,休息下,别太辛苦了!”“我身体还行,作为一名老党员,能为疫情防控做一点事,感到很荣幸。” 社区工作人员都说林阿姨不服老,越干越有劲,是个闲不住的人。

“林阿姨,今年虽然80岁了,但她不辞辛苦,一直坚守‘疫’线,平易近人,热心为民,大家都很喜欢她。从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老党员的高尚情操和榜样力量,同时也增强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永安市双桥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陈晶满怀感激地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