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天宝岩蝴蝶图鉴》正式出版

2022-12-07 16:59:33  黄中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黄中泉)近日,由福建省永安天宝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编著、福建美术出版社出版的《永安天宝岩蝴蝶图鉴》正式出版。这也是永安市继《永安天宝岩鸟类图鉴》之后,又一本反映天宝岩生物多样性的图鉴。

《永安天宝岩蝴蝶图鉴》共收录拍摄于天宝岩保护区的829张蝴蝶照片,分属5科22亚科160属,计304蝴蝶种,占福建省蝴蝶种类的47.87%。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金斑喙凤蝶、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金裳凤蝶和黑紫蛱蝶。

图鉴中,每张照片都详细标明了拍摄的时间、地点和作者,介绍了蝴蝶的特征和习性,全面、真实、系统地反映天宝岩保护区的蝴蝶状况,多角度展示了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也是一本数据翔实、图文并茂、科普性强的生态科普宣教图书,便于科研人员及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天宝岩保护区蝴蝶现状和研究发展趋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