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春运路上的感人故事

2023-01-29 11:29:24  刘惠萍 张顺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张顺德 文/图)寒夜送温暖、送干粮、安抚啼哭孩童……在春运的途中,上演了一个又一个的暖心故事。三明高速执法支队用热情的微笑和贴心的服务,把大家的“烦心事”变成了“暖心事”,为这个春运增添了无限暖意。

寒夜里送温暖

大年初三19时,执法人员巡查至泉南高速B181K处(永安往泉州方向)时,发现一辆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旁3人站在冷风中。执法人员上前询问得知,车辆突然发生故障、无法启动。因为降温幅度和风力较大,驾驶员的孩子被冻得瑟瑟发抖,执法人员立即将自己身上的防寒服脱下,给孩子披上御寒,随后帮助故障车辆联系救援。救援人员赶到后,执法人员护送他们一家至附近的收费站等候,一家人对执法员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别怕,有叔叔在

大年初五20时,执法人员巡查至泉南高速B184K处(永安往泉州方向)时,发现两辆发生事故的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在等待救援车辆时,执法员发现乘坐事故车辆的孩子啼哭不止。“孩子别怕,有叔叔在!”在执法人员的安抚下,孩子情绪逐渐稳定了下来。

图说:执法员哄抱啼哭的孩子 拍摄者:张顺德.jpg

执法人员哄抱啼哭的孩子。张顺德 摄

为孩子送干粮

大年初六21时15分,执法人员巡查至泉南高速桃源收费站外广场处时,发现一位母亲抱着哭闹的孩子,便立即上前了解情况。“你好,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是不是肚子饿了?”执法人员发现孩子此时情绪比较焦躁,便从执法车取出自备的饼干、旺仔牛奶递给孩子,孩子焦躁的情绪随即得到缓解。孩子母亲说:“孩子还没吃晚饭,肚子饿就哭闹,谢谢你们的帮助!”

图说:执法员为滞留路上的孩子送去小点心 拍摄者:张顺德.jpg

执法人员为孩子送去小点心。张顺德 摄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春运还在继续,三明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为过往司乘提供暖心服务,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