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铆足干劲冲刺“开门红”

2023-02-07 15:15:21  李少兰 熊明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7日讯(通讯员 李少兰 熊明欢新年新气象,企业生产忙。2月6日福建省政泰工贸有限公司各个生产车间机器声轰鸣作响,生产线上的员工紧张而忙碌,忙生产、赶订单生产秩序有条不紊力争首季开门红。

政泰工贸有限公司位于朱口镇龙湖工业园区,是三明市泰宁县招商引进的一家生产竹制品公司,总投资1.2亿元,主要生产各种竹餐具、竹家具、竹工艺品等竹制品。目前,公司建有3条生产线,年加工毛竹量10万吨,可产各类竹制日用品、工艺品100万件。

“今年欧美、中东国家的市场对我们竹行业来说,前景非常广阔,同时义乌的贸易公司也在陆续下订单,今年的产值一定会有所突破。”公司董事长魏昌华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

泰宁是“中国笋竹之乡”,全县拥有毛竹、紫竹等散生竹类33种29.04万亩,年产鲜笋8万至10万吨。为充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近年来,泰宁通过以商招商、以情招商、以优招商的方式吸引19家竹制品生产企业入驻龙湖工业园区,延伸竹制品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连竹屑、竹边角料等剩余物都实现了综合循环利用,竹制品上下游产业链初步形成。

企业订单明显增加,用工需求也越发旺盛,劳动力市场正呈现加速回暖的态势。

“大哥大姐来看看,我们是福建泰宁的招工团队,为大家精心挑选了一批环境好、待遇高的工作岗位,都是我们泰宁最优秀的企业。”在湖南省湘西州举办的“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上,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当地务工人员推荐了泰宁县重点企业岗位信息。

企业走出去,人才引进来。1月29日,泰宁县三晶光电有限公司等5家优质企业组成的招聘团队前往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开展招聘活动。活动期间,招聘团队参加了“泸溪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和“龙山县2023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入场的当地求职者近万人。泰宁县5家参会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218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2人,活动现场共发放企业岗位宣传材料1500余份。

与此同时,泰宁县分别与湘西泸溪县、凤凰县、龙山县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劳务合作关系,此次跨省劳务合作实现了泰宁湘西两地人力资源共享,为人才合理流动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除此之外,为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深入开展市委、市政府“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泰宁县组织工作小组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企业运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全县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力争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