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问需解难 助力企业“开门红”

2023-02-07 17:07:52  陈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7日讯(通讯员 陈震2月6日,位于三明建宁经济开发区的建浦机床项目,工人正忙着进行配电室内墙粉刷工作。“配电室的建设工作的迅速推进,要感谢开发区、住建局等多部门的协调配合,我们后续工程才能顺利推进。”项目负责人林福铭介绍目前项目已完成沙模设备安装、调试、车间内办公场所改造及室外环保除尘设备安装配电室主体建设基本完成,预计2月底前可以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这一数控机床制造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总投资5亿元,分三期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产值可达15亿元以上,带动500余人就业。

建宁县各重点项目的高效推进,离不开该县在全市率先开展“三问三结合”服务企业日活动。通过每月6日的“服务企业日”,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倾听企业主诉求,厘清发展思路,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眼下,在奥晟科技机械设备配件加工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方正在进行厂房室内装修和综合楼外立面施工的收尾工作。

该项目一期建设年产4万件(套)矿山机械和印刷设备配件生产项目,二期拟引进1-2家汽车及电子行业相关新材料配件项目,三期拟引进2-3家相关上下游配套项目。

“厂房各项建设都比较顺利,但是在围墙建设应在用地红线内建设上出了点问题。”公司负责人张文选说,“如果按照既定的红线建设,已安装的弱电井将移除,施工工期可能面临延长。”多亏了县自然资源局与供电部门的主动服务,同时,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企业充分协商对接,最终将围墙退让范围缩短至1米,这样企业就可规避弱电井并满足规划要求,不影响企业竣工验收。

据统计,自去年“服务企业日”活动开展以来,建宁全县各级各部门累计深入企业走访1100余人次,累计收集企业发展诉求139个,累计办结133个,正在办理6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