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国道G534线大田县文江大桥重建工程进展顺利

2023-02-09 14:45:43  方立人 陈晓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江大桥重建工程施工进展顺利

东南网2月9日讯(通讯员 方立人 陈晓阳)2月8日,国道G534线大田县文江大桥重建工程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工作人员在施工现场忙碌穿梭,工地氛围紧张而有序。

文江大桥重建工程施工进展顺利

大田县文江大桥建于1960年,全长117米,桥面净宽5.1米,原桥位于G534线大田县文江镇境内,是文江镇上跨越文江溪的唯一通行桥梁,也是通往奇韬、广平、三明、尤溪等地的重要通道桥梁。

随着时代发展,该桥梁宽路窄桥、适应性不足以及基础承载力不足等问题已无法满足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经大田县委、县政府和三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积极争取,该桥列入2022年改造计划,同年10月开工建设。

文江大桥重建工程施工进展顺利

新桥起点与文江街设置T型平交连接,路线自南向北展线,终点顺接现状国道G534线,重建长度共计850米,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宽度13米,桥梁上部结构采用6*20米预应力砼空心板,下部采用柱式墩桩基础,U台桩基础,总投资为2627.9842万元。

春节后,文江大桥重建工程各参建单位紧排工期、团结协作,桩基、墩柱、墩桩系梁、预制空心板梁等均进展顺利,现已完成主体工程总量约42%,预计7月完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