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召开“世界气象日”新闻通气会

2023-03-22 19:23:13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气象局召开“3.23世界气象日新闻通气会”

东南网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3月22日,三明市气象局召开“3.23世界气象日新闻通气会”。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为“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东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三明市气象局将紧紧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于3月中下旬在全市集中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从3月10日持续到3月22日,将有序开展科普作品征集和气象法治知识问答活动;开播《小主播说气象》栏目,进行全方位、多途径的气象科普宣传,让孩子们了解气象知识、气象标准,认识气象灾害,学习气象灾害来临时的防范措施等;气象部门还将联合烟草部门开展烟叶生产种植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指导烟农做好防御措施;开展气象科普和气象法规“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等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提升社会公众气象灾害防范应对意识和能力。

根据气候预测,3~4月全市平均气温偏高,3月下旬出现阶段性低温天气过程的可能性大,不利于春播,但出现大范围“倒春寒”天气的可能性小。降水量偏少,西北部220~360毫米,东南部170~290毫米。

此外,根据三明市气象局3月21日10时30分发布的天气预警报告显示,22~24日三明市有强对流和强降水天气过程,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3~24日建宁、泰宁、将乐、宁化、清流、明溪有暴雨,其余县(市、区)有大雨,局部暴雨。过程累积雨量可达100~150毫米,局部超过18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30~50毫米。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滑坡等次生灾害;注意防范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关注降水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关注强降水对春耕春播的不利影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