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组图】三明建宁:春耕播种忙
www.fjsen.com 2024-03-21 08:36:53  饶丽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撒种子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饶丽英 文/图)撒种子、插竹签、盖薄膜……3月20日,在三明市建宁县溪口镇桐源村,农户们正在田里分工合作,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盖薄膜

建宁县是全国最大的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县,开春以来,建宁发动专业化服务组织、种植大户、村组育秧能手等经营主体,开展集中育秧,加快提升早稻制种育秧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水平,为广大农户提供优质秧苗,助力春耕生产。

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据了解,本次早季制种父本集中育秧播种的秧苗可供20户农户280亩制种面积使用,2024年全县计划杂交水稻制种16万亩,其中早稻制种面积1.5万亩、中稻制种面积8.5万亩、晚稻制种面积6万亩。

集中育秧

责任编辑:肖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