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花海跑”跑进最美春天
www.fjsen.com 2024-03-25 17:27:38  饶丽英 陈震 曾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选手们穿越花海,寻找打卡坐标 。

东南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饶丽英 陈震 曾程 文/图))去有花的地方,向春而行。3月24日,“清新桃梨·乡约建宁”第八届花海跑暨福建省定向运动公开赛(建宁站)在里心镇花排村鸣枪开跑,选手们共赴花海,跑进最美春天。

春和景明,万物竞发。眼下,建宁12万亩桃梨花陆续绽放,桃粉梨白染遍乡野,花香四溢,尽显美好春光。

选手们在花海中奔跑。宁民钦 摄

9时30分,随着一声枪响,参赛选手们冲出起跑线,手拿地图,争分夺秒,尽情奔跑,穿越桃梨花海,寻找打卡坐标,在浪漫花海之间,比拼着智慧和毅力,体验速度与激情。

本场竞赛项目分为公开组、个人组(精英组、青少年组)、亲子组,进行积分赛、中距离赛,设计8条定向线路,选手们需要根据现场发放的“寻宝”地图穿梭在花海和绿林中,完成打卡任务,各组别积分最高、用时最短者获得胜利。

现场,主办方还进行了福建省无线电定向运动普及实践基地授牌、“发现最美建宁”点赞活动;设置了“农夫集市”展销区,“建宁五子”特色农产品、特色美食等亮相展区,种类丰富、品种多样,方便选手及观众品尝购买,感受乡村特色风情,多维度提升赛事体验。

赛前热身。

赛事前一天,在黄坊乡新集镇广场,外地参赛组选手齐聚一堂,参加了团队赛和短距离赛,大家激情奔跑,用脚步丈量美丽乡村新图景,村民们热情助威。选手们还参观了衙前食府、永宁门、山海廊桥等建宁新地标,探寻独具风味的美食,感受建宁历史风貌和古城韵味。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三明市体育局、建宁县人民政府主办,旨在通过“以赛赋能”,发挥“赏花+体育”效能,深化“赏花经济”内涵,将赛事带来的“流量”转化为文旅消费的“留量”,激发文旅市场新活力,让春日“赏花经济”更加“热辣滚烫”。

选手们穿越花海,寻找打卡坐标。

建宁地处闽西北、武夷山麓中段,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从桃花、梨花、油菜花,到樱花、荷花、杜鹃花,再到梅花……一年四季,花开不断,花样丰富,建宁已经形成了“春看桃梨夏观荷,秋览红叶冬品梅”的全域赏花格局,是全省十大新兴旅游县、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全国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

同时,建宁深入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先后开展乡村建筑风貌管控提升“百日攻坚”、美丽建宁“三清双提”行动,呈现出产业“兴旺富美”、道路“畅安舒美”、村庄“洁净靓美”、水系“岸绿景美”、乡风“文明淳美”的“五美图景”。2021-2023年,建宁连续三年被列入全国乡村建设评价样本县。

游客身穿汉服来赏花。

青山绿水间,建宁提笔落墨,掘金“美丽经济”。

近年来,建宁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契机,实施了“三之·五子”生态文化园、郊野垂钓基地等文旅康养项目,连续举办“5·20新文旅”等系列活动,实施“百宿计划”,打造莲海玉家、荷悦山庄等精品民宿,以赏花为“针”,发挥其“穿针引线”作用,将赏花景区与农耕体验、研学旅行、生态康养、房车露营等新业态融合,丰富文旅业态、助推乡村振兴。

游客在赏花打卡拍照 。

责任编辑:肖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