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线上交易 生产抗疫两不误

来源:东南网 | 作者:肖晓敏 吴联参 涂晓珊 | 时间:2020-02-09

东南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吴联参 涂晓珊)"我村吴绍辉需要杉木苗100棵,有人有吗?"2月8日,在"梅山镇各村生产资料交易群"里,梅山村村书记吴同仲发布了生产资料需求。

"我村吴同禄有,100棵,够吗?"西书村村主任吴初辉立即回应。第二天,西书村主任就"送货上门",交易完成。

春节期间,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为避免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交叉感染,道路封闭、聚会取消、餐馆关停、严禁任何形式的人员聚集,而生产工作又需要大量的人员参与,工作不能等,怎么办?

梅山镇创新举措,充分利用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一边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方法,一边为育苗播种出谋划策,通过错开时间、错开地点播种,做好自身防护、分类施策管理指导。同时,提出了蔬菜苗、木苗、家禽苗等生产生活物资在线交易方案,建立"各村生产资料交易群"微信群,由各村联络员每天收集村民的生产物资买卖需求,鼓励村民"网上交易",再统一安排人员上门取货送货,解决因停圩而引起的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加强防疫大后方"保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