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宁化:中沙乡至叶坊村道路拓宽 电力“让行”

来源:东南网 | 作者:肖晓敏 吴娟 | 时间:2020-05-12

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的施工人员在中沙乡至叶坊村公路上开展电杆迁移工作。吴娟 摄

东南网三明5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吴娟)5月11日早上,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的施工人员赶到中沙乡至叶坊村公路上,忙着开展电杆迁移、拆除老旧线路、更换电缆线路、组装横担、架设电线等工作。

中沙乡至叶坊村公路是一条双车道水泥路,道路通往许多乡镇、村庄,车辆行驶较多。为提高道路的运输能力,加快脱贫攻坚任务,政府决定将公路拓宽。

为了确保拓宽工程顺利进行,同时避免施工停电对周边企业和居民造成影响,供电公司全力配合,在此工程施工前,积极按照道路拓宽改造规划,早安排,早统筹,多次派人到现场勘察、设计,选定路径,详细制定了电力设施迁移和改造方案,明确危险点和安全注意事项。

经过全体班组成员加班加点,终于在5月11日将杆线“挪窝”,同时恢复了线路的正常运行。此次任务完工时间比预期完工时间提前了1个月。据悉,本次工程迁移台区3个、电杆15根、高低压线路共4000余米,为政府道路拓宽工程顺利通车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