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建宁:5G网络上半年可实现城区全覆盖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刘惠萍 | 时间:2020-05-14

东南网三明5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王仕忠 陈志鹏)5月13日,在中国电信建宁县分公司5G基站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安装调试基站的5G设备。

工人正在安装5G设备。王仕忠 摄.jpg

工人正在安装5G设备。王仕忠 摄

5G建设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今年呈现全力加速状态。建宁是三明市率先推动5G网络覆盖建设的县城,今年上半年,中国电信建宁县分公司将在建宁城区开通28个5G基站,实现5G网络城区全覆盖。

“经过前期的合理部署规划,我们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二座基站的安装,再过几天广大市民就能够参与体验5G网络,感受科技带来的方便与快捷。” 中国电信建宁县分公司无线网络工程师王昭辉说。

今年以来,中国电信建宁县分公司上足人力、物力,加快5G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高质量、广覆盖的5G网络,促进传统基础设施网络更加完善,新型基础设施网络加速构建,为市民带来优质网络体验,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