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建宁:气象“练兵”全力应战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刘惠萍 饶丽英 阮兆兰 | 时间:2020-05-15

东南网三明5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饶丽英 阮兆兰)5月14日上午,第六届三明市气象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市气象局主会场和各县气象局分赛场同步开幕。

微信截图_20200515094033.png

建宁分会场开幕式。 阮兆兰 摄

本次技能竞赛历时两天,竞赛分为网络理论考试和操作技能考试两个环节。网络理论考试在市、县两级会场同时进行,操作技能在市气象局主会场举行。本次技能竞赛内容包括综合业务理论、监测预警服务、装备技术保障、观测数据处理等部分。

微信截图_20200515094059.png

业务人员正在参加开幕式。 阮兆兰 摄

为积极备战竞赛,建宁气象局提前安排,组织全体业务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学习和赛前仪器保障演练,同时为参赛选手准备独立场所,用于赛前练兵,场所也作为今后业务人员的技能演练室。

“本次技能竞赛有利于提高我们业务人员的专业化水平,同时达到了展示职工风采、提高职工素质、交流技术经验的目的。”建宁县气象局副局长阮兆兰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