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建宁:税收优惠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东南网 | 作者:肖晓敏 张强 | 时间:2020-05-20

福建文鑫莲业有限公司正向税务工作人员介绍“田管家”助莲农扶贫模式

东南网5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张强)“农户不仅可以获得相对稳定的收益,还可以减少种植投入跟管理风险。”5月19日,烈日炎炎,在建宁县濉溪镇大源村坪上有机绿色莲子基地,福建文鑫莲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银英正向税务工作人员介绍“田管家”助莲农扶贫模式。

作为国家级扶贫龙头企业,公司于4月28日与濉溪镇大源村签订合同,取得大源村300亩土地使用权,合作共建坪上梯田莲海生态有机莲基地,开创特色“田管家”助莲农扶贫模式,农户不仅可获得相对稳定的流转收入,还可以通过入股分红、返包莲田种植优先安排务工等方式增加工资性、财产性收入。该模式已带动30余户农户增收,其中贫困户2户10人。

“有了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支持,我们在扶贫道路上信心更加坚定!”冯银英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今年一季度销售额与去年四季度环比下降73.1%,而税务部门疫情期间的税费优惠政策无疑是“雪中送炭”。公司预计可享受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10万余元,一季度可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5万余元,极大缓解疫情期间企业资金压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宁县税务局全面落实税务总局“四力”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优势,一手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已落实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1126.3万元,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