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爱心助困惠及251户家庭

来源:三明日报 | 作者:吴艺缤 | 时间:2020-05-26

5月20日,由梅列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主办的“爱心传递·情暖人间”助困活动,在梅列区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中心举行。

活动重点宣传推广了线上精准帮扶管理平台,旨在运用信息管理系统,实行社会救助网上申请办理。帮扶中心工作人员就如何使用手机发起求助申请,对困难群众进行了现场教学。活动结束后,梅列区慈善总会和辖区爱心企业,还为困难家庭送上了食用油和小米等生活物资。

目前,梅列区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中心共登记251户困难家庭。针对辖区流动人口多,常规帮扶救助难以普惠的实际情况,中心创新建设了“梅列区精准帮扶”线上管理平台。困难群众可以通过手机自主发起求助申请,有意向提供帮扶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也可以通过平台提交申请。帮扶中心对求助对象的基本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审核,再由工作人员对接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进行认领和捐赠,对困难家庭的就业帮扶、医疗救助、教育资助和扶残助残等方面提供帮助,实现帮扶救助精准化、常态化、长效化。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吴艺缤)